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金融高官支持中行全流通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7:4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在中行赴港上市的消息明确后,中行在香港市场的发行方式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两大金融监管部门高官已明确表示支持中行以全流通方式在港上市。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赞成中行以全流通方式上市。央行行长周小川则认为,银行上市问题应由自己解决,监
管部门不应过多干涉。

  据悉,中行的上市方案将经汇金、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四个部门讨论后再上报国务院批准。而之前证监会出于中行未来将回归A股的考虑,曾对中行及汇金提出的H股全流通发行方案表示质疑。

  针对上述消息,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行还不方便披露相关的进展情况。不过,中行希望以全流通的方式上市,因为这样可以促使股权多样化,从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对国有银行而言,将未上市股份全部转换为H股的全流通发行方式,实则给了汇金一个自由买卖股份的机会。”

清华大学EMBA特聘教授梁小民解释说,目前中行绝大部分股权都由汇金掌控,实现全流通后,汇金可以在保证绝对控股权的前提下,选择市价高的时机少量减持,这样可以提高我国
外汇储备
资产的流动性。

  去年10月,首家实现上市的国有银行———建行便是采取全流通的方式在香港上市。中行全流通方案一旦通过,便将成为第二家采取全流通方式上市的国有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