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新老划断时间并无官方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4:50 深圳商报

  记者 钟国斌

  本报讯 股改进程的提速和市值过半,强化了市场对新老划断的预期。海通证券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今年五一长假之后,极有可能公布新老划断,这时正好是股改一周年,宣布新老划断以及再融资是对股改的最好总结。”到底什么时间宣布新老划断合适呢?证监会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老划断具体时间并无官方标准。

  新老划断时间无官方标准

  就海通证券对新老划断时间的推测的准确性,证监会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老划断时间并无标准。当记者问到,原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曾表示,“股改完成总市值60%至70%,上市公司200至300家即可启动‘新老划断’”的说法时,该人士明确表示,那是非正式场合发表的个人观点,目前并没有任何官方发布的新老划断标准。他还称,有关机构可以就新老划断展开研究,并发表对新老划断进行预测的研究报告,但什么时候实施“新老划断”还不清楚。

  韩志国、华生:不应仓促推出

  经济学家韩志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老划断不可以仓促推出,否则对股市股改有害无益。股改进行到现在,两市总市值已过半,但未股改的多是些绩差公司,股改最难阶段远没有过去。韩志国称,目前已股改的公司,已经上市的仅是对价部分。按12个月以后5%以内可流通,24个月以后10%以内可流通,三年内流通市值将剧增两至三倍。限售股扩容改变市场格局,在这个重大供求关系调整过程中,实行新老划断非常不合适。要是股市不能走出融资和圈钱的怪圈,仓促宣布新老划断发行新股,势必会对A股市场和投资者信心带来重创。就是选择发行大盘股也不合适,因为新股发行价格太低,会对老股造成巨大冲击;若新股发行价太高,又会令股市形成新的泡沫。韩志国认为,新老划断一定要把握好推出时机,最起码要等到股改完成以后,最合理则应该是三年以后。

  经济学家华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五一后可能公布新老划断的说法多半纯属猜测,他个人觉得五一长假后出台新老划断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股改总市值应该完成2/3以上,下半年实行新老划断更合适。

  张卫星:早宣布可能比晚宣布好

  知名分析人士张卫星表示,海通

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观点属一家之言。他认为,股改推进到目前阶段,与国际市场接轨步伐不可逆转,与其拖延可能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不如加速
资本市场
改革进程。由于新老划断IPO开闸是迟早的事,早推出可能比晚推出要好。新老划断本身没有标准,股改总市值完成过半了,股改市场预期明朗了,恢复发新股和再融资,是A股市场无法改变的趋势,只是早或晚几个月时间的问题。至于今年IPO和再融资规模,张卫星认为,只要新股能发出来,市场又能够承受,最终融资规模的大小,应由市场说了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