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庆 唐昌放部署清欠攻坚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3:5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厥庆 实习记者 刘 蔚

  昨日,重庆证监局召开辖区监管工作会议,各上市公司董事长、部分董事参加了会议。重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昌放在会上就全力以赴打好清欠攻坚战,年内解决资金占用问题,遏制“前清后欠”等有关清欠工作作了专项部署。

  首先,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各上市公司要积极行动起来,解决好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坚决防范和杜绝“前清后欠”现象。

  其次,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重庆证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公司处长为副组长,各监管责任人为成员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动、督促辖区清欠工作,并按月向

证监会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求,会后各上市公司立即成立以董事长或占用资金大股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清欠工作小组,负责制定清欠方案,落实具体责任人。

  第三,一户一策,突出重点。对存在资金占用的公司,要按一户一策的办法,逐家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计划。对占用额较小,有还款能力的要按照时间尽快解决;对资金清偿有困难的,要按照国发34号文提出的办法,分类解决。鼓励公司结合股改和公司重组,创新清欠方法。要突出重点,区别对待。对资金占用大户、难户要制定强力清欠措施。对困难公司要采取特殊的监管措施和手段,实施更加严厉的办法。

  第四,严格执法,责任追究。对拒不偿还上市公司资金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监管部门将会同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对坚持不改的,依法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厉处罚;对构成违法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对清欠已经取得成效的公司,绝不允许出现新的占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