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广东 钟阳胜要求率先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3:4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广东省政府昨日在广州召开全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见的通知》(国发〔2005〕34号)精神,部署广东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会议由宋海副省长主持,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钟阳胜在讲话中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协调一致,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制订发展利用资本市场工作规划,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切实维护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支持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强做大,同时要认真防范化解上市公司风险。

  他说,今年重点还要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确保广东省率先基本完成股改;二是要大力推动大股东及关联方清退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工作,务必要按国务院的要求,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

  广东省发展利用

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地级以上市市政府和市金融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广东证监局还与相关市政府逐家签订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006年度目标议定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