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3月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48 新浪财经

  叶剑

  (一)、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外管局官员称年内试点券商为客户境外融资服务》“昨天,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在德意志银行举办的‘中国概念’年会上表示,中国计
划近期内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基本可兑换,但是实现完全可兑换仍然是一个长期目标。他同时透露,中国可能于今年推出试点,允许证券公司向国内客户提供海外融资服务。”

  简评:由此看,未来市场的增量资金,还有源源不断的供应。未来局部、波段性行情,还可以把握。只是对于本轮行情而言,1300点上最需要关注的是供求何时失衡。

  (二)、供求关系/股票供应

  深圳商报《圈钱者将被挡在大门外》“业内人士解读证监会下发的《再融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意见稿对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有更为严格的要求,并首次提出对上市公司高管及参与再融资的券商的违规行为予以追究法律责任。业界认为,以圈钱为目的的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将被意见稿挡在门外,意见稿更加注重保护投资者利益。对于市场上的融资额度降低的问题,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融资额度降低但总融资额不会降低。“”对于进行再融资的上市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意见稿规定更为严格。“”控股股东须承诺认配至少70%。“”配股额度由此前的占总股本的30%降低至15%。“

  简评:一方面说明管理层总要重启融资、再融资,另一方面说明管理层还是采取了保护投资人利益的措施。对于成长型的再融资的股票而言,上述改变更容易填权。

  (三)、业绩动态

  《中关村预亏5亿元》”中关村(000931)今日发布公告称:持股15.58%的中关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违规经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于2006年2月24日日收市后对其经纪业务及所属证券营业部进行托管。鉴于上述突发事件,公司将对该笔投资全额计提,调整后预计2005年度亏损5亿元左右。“

  《2家上市公司公布财务指标》”(600020)中原高速:每股收益(元) 0.5300“,”(600449)赛马实业:每股收益   0.44。“

  简评:对于预警预亏股票而言,如果处于中长期的低位、尚未股改,则注意未来可能还有机会,关键是何时把握低位买入的问题。从今天的业绩看,近期叶剑软件屡次选到、并且出现过黑马的非金属矿物板块(水泥板块),出现业绩靓丽的品种,可见市场提前有所动、被软件捕捉到,是有人提前知道业绩的缘故。目前看,启动型的板块主力尚有汽车、农业等。都属于补涨形态。

  (四)、年报动态

  深圳特区报《高分红让股民脸上露出笑容》”昨天集中披露年报的51家上市公司半数提出分红预案。高分红让股民脸上露出笑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高使投资者对年报行情的信心逐渐增强。“”基金扎堆高成长公司。“

  简评:上述情况,对于”年报后行情“的展开,提供了条件和基础。尤其是:如果四五月份没有新老划断的利空出现,则届时抢权填权行情,将展开。后市将出现”成长型、含权、白马股“行情。(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