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证创新指数下周一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6:41 晶报

  晶报讯(记者冯榕)深证创新指数(代码399331,包括总收益指数和价格指数)将于2月27日起正式编制和发布,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的。

  深证创新指数的选股原则需要符合四个条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符合自主创新原则的A股;非ST、*ST股票;公司最近一年无重大违规、财务报告无重大问题;考察期内股价无异常波动。记者了解到,指数专家委员会对入围股票进行评议,赞同票数超过60
%的股票作为备选股。然后,按照系列指数的选股原则进行挑选,选样时先计算入围个股平均流通市值占市场比重和平均成交金额占市场比重。深证创新指数已经从深市主板和中小板中选取40家样本股,指数流通市值超过700亿元,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工程等十大行业。

  据介绍,深证创新指数实施定期调整,时间定于每年5月进行,通常在当月第一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后公布调整方案,当月20日(含20日)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开始实施,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交易日。每年11月将对指数成份股进行一次跟踪调整。按照专家委员会的意见,从备选股中选出合适的成份股替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