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山东召开证券期货工作会 要求加快资本市场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0:06 证券日报

  山东召开证券期货工作会议林廷生要求全面加快资本市场发展公司

  本报记者 吴昀国 胡智勇

  昨日,山东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林廷生指出,山东资本市场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各级
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全面加快资本市场发展。

  林廷生强调,2006年是促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经济建设的机遇之年。做好今年的证券期货工作,促进资本市场协调健康发展,对于顺利推进市场经济建设,实现国民经济总体战略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要积极推动企业多方式、多渠道上市融资,对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在主板上市,引导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具有优势的中小企业到中小企业板上市,年内争取5家企业到海外上市;要下大力气做好上市资源的培育工作,积极推动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今年争取100家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育期,10家企业进入上市程序;要全面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引导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依法规范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关系,重点清理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争取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清欠任务,引导企业规范运作,加大资产重组力度;要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各类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投融资平台。

  林廷生指出,

股权分置改革是
资本市场
的重大基础性制度变革,山东将把股权分置改革作为资本市场发展的突破口。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减少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确保上半年基本完成上市公司股改任务。他还就防范和化解证券市场风险,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

  山东省证监局局长张慎峰作了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05年山东证券期货市场监管工作,去年山东证监局紧紧围绕落实重大改革举措,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督促各市场主体规范运作,山东证券期货市场保持了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张慎峰指出,2006年山东证监局将按照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新《证券法》、《公司法》实施为契机,突出抓好辖区股权分置改革,全面落实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夯实监管基础,推动监管创新,促进辖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张超超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工作会议和黄菊副总理讲话精神,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韩金峰主持了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