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山东证监局确定辖区上市公司股改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9:46 证券日报

  张慎锋要求上半年完成股改

  □ 本报记者 吴昀国 胡智勇

  昨日山东省证监局、山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先后召开了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证券经营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期货监管工作座谈会和山东证券期货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
据悉,山东省证券期货工作会议将于今日下午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召开。届时,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林廷生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山东证监局局长张慎峰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山东上市公司的股改进度做了安排。他指出,山东要在二月底完成近三十家,三、四月份各十三至十四家,五月份十家,争取六月份辖区上市公司全部完成股改。他强调,各上市公司要抓紧推进股改、及早报送方案。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尹奉廷总结了去年机构监管工作在公司法人监管、高管人员任职监管、与营业部沟通方式等七个方面的转变,从而取得了突出的监管成效。座谈会上,他还部署了辖区2006年机构监管的工作,强调指出,机构监管工作要紧紧抓住风险处置这一主线,全面落实中国

证监会的各项要求,以推动规范、加强内控、促进发展、开拓创新为重点,积极主动地开展机构监管工作。山东证监局纪检书记杨晓光在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重点通过保证金安全存管、加强注册资本金管理、推行净资本安全指标等多项措施来确保客户资产的安全,坚决杜绝挪用客户保证金和透支行为;要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控建设,提高高管人员诚信守法意识等措施来改进公司的内部管理;通过资产重组来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做优做强。

  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陈家琰总结了山东证监局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辖区上市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要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全面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质量,做优做强。要彻底清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规范担保行为;提高公司质量和规范治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实质性并购重组,努力做好发行上市和再融资工作。山东证监局助理巡视员张承珠、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树元等,分别主持了不同类别的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座谈会,各上市公司表示,积极响应山东证监局的工作部署,力争上半年完成股改工作及全年的其他工作。

  另外,山东省

证券期货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也同时召开。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齐鲁证券公司总经理孙国茂主持。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惠绵同志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05年度20家山东证券业优秀营业部和30名山东证券期货业优秀从业人员。

  山东证监局辖区各上市公司、证券公司、营业部、期货经纪公司、期货营业部及投资咨询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