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星展银行获准投资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3: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敖晓波)记者昨天从中国证监会获悉,QFII队伍再度扩容,证监会已经正式批准新加坡星展银行合格的境外投资者(QFII)的资格。新加坡星展银行也因此成为2006年首家获此资格的外资机构。

  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05年底,中国证监会已经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的多达32家,而QFII所申请的投资额度也达到56.45亿美元。种种迹象
已经表明,目前国内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的A股市场的两股不可或缺的主力。而这两股主力随着QFII机构的不断壮大正在形成对峙的局面。

  在股改期间,相比于

证券基金谨慎小心的投资策略,QFII投资却十分活跃,根据2005年第三季度数据表明,QFII增持行为十分明显,并且持续保持了一个积极的投资策略,在此期间它们仅增持数量超过100万股的个股就达到14只,QFII在所有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共持有约11.11亿股。

  另据

证监会方面透露,现在排队等资格和额度的准QFII还有很多。对于QFII踊跃申请的现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无疑是看中了目前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这一点从近期QFII在市场中的长袖善舞就不难看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