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2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09 新浪财经

  叶剑

  (一)、政策动态

  深圳商报《深交所力促大股东偿还欠款》“深交所日前发布股改备忘录第12号,对存在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进行规范。”“力促大股东偿还欠款,占
资数额大者6个月内解决。”“对于占用资金或违规担保金额较小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原则上应当在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前以现金方式偿还占用资金,解除违规担保责任。”

  简评:市场跟着热点走。“清欠概念股”是否有短线的表现,可以挖掘。注意市场的、“热点跟着消息走”的特性。近期连续提示叶剑软件用户关注的上海石化等,能够逆市三天累计上扬9%,主要还是消息的刺激、加上技术面的作用、综合而形成。投资人要学会做到“消息通+技术通”。

  (二)、市场热点

  深圳商报《中石化四家上市子公司预计4月下市》“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5日召开的董事会批准了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中国石化人士预计,如果要约生效条件届时得到满足,这四家目标公司将于4月下市。”

  简评:届时、或者之前,上海石化、仪征化纤等注意提前出货。这个市场,历来是“题材尽,主力出”,投资人要掌握和利用好出货的诀窍。

  (三)、业内动态

  深圳商报《闽发等4券商“猝死”内幕曝光》“中国证监会网站15日发布数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对闽发证券、兴安证券、西北证券和天勤证券等4家证券公司责令关闭,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罚款、吊销证券从业资格和市场禁入等处罚,闽发等4券商的‘猝死’内幕也由此曝光。闽发挪用客户保证金逾30亿。兴安等券商挪用保证金。”

  简评:随着券商历史遗留经营问题的解决,市场稳定的基石,有望进一步夯实。昨天本栏已经提示:叶剑软件显示:启动型板块主力数下降,昨天短线股指果然出现调整。短线不排除围绕1262点附近争夺。但将酝酿贵金属股等的第五子浪行情、成长股行情、年报后部分个股行情。后市不在大势、在于个股的把握。操作难度有所增加。技巧要求更高。

  (四)、重组购并

  东方早报《华源敲定重组方:华润取代诚通》“昨天,华源集团在上海虹桥迎宾馆就重组事宜召开了董事会,一致通过了由央企华润集团出资重组华源的新方案,同时国资委所持华源股份也交华润托管,而之前曾经签过协议的央企诚通集团将正式退出华源重组。“

  简评:年底年初,重组购并、外资购并等很热闹。可以关注其中的增量资金,综合研判有未股改、年报预期等因素,做是否介入的决定。具体另外通知叶剑软件用户。(执业证券(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