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市股改跨过双过半关键点位 第20批市值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1: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雷蕾

  今天,沪深证交所发布了股改以来第20批、同时也是今年春节后第一批股改公司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批名单公布后,深市主板进入股改的公司总市值已达53.8%,由此率先完成了市值过半的目标。由此,股改终于向“双过半”(市值、数量)这一重要节点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本批沪市股改公司为西宁特钢、铁龙物流、武汉控股、中牧股份、天方药业、振华港机、昆明制药、时代新材、联环药业、新疆城建、山东黄金、厦门钨业、原水股份、苏州高新、巴士股份、ST民丰、厦工股份、上海九百、四川长虹、北人股份、滨州活塞、国投中鲁、武汉健民、宁波热电,共24家。深市股改公司包括五粮液、金融街、海螺型材、大连金牛、法尔胜、钱江摩托、威孚高科、海虹控股、超声电子、银河动力、美的电器、惠天热电、中成股份、川化股份等14家。

  记者从深交所了解到,继深市

中小企业板全部完成股改后,深市主板进入股改的公司总市值在本批后已达到53.8%,成功实现了市值过半的目标。目前,深市主板已完成股改以及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共192家,135家重点地方国企已有三分之二完成或进入了股改程序。

  另据沪深两地交易所介绍,本批股改公司还呈现市值大的特点:沪市市值超过或接近100亿元的有振华港机170亿元、

原水股份113亿元、四川长虹98亿元。深市14家公司总市值达583.48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5.55%,平均每家市值水平达38亿多元,为历次最高。其中属于深市市值前100名的达7家。

  本批股改对价水平与此前基本持平。沪市于今日公告方案的18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64股,与前几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根据监管层的设想和业界此前的预期,股改双过半(市值、数量)将成为股改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包括“新老划断”、金融产品创新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都将在此后依次展开。

  本批股改公司方案(部分)

   沪市

  北人股份:10送3.1股

  宁波热电:10送3股

  国投中鲁:10送3股

  滨州活塞:10送2.9股

  上海九百:10送2.5股

  厦工股份:10送2.8股

  巴士股份:10送2.8股

  苏州高新:10送3股

  京能热电:10送2.8股

  厦门钨业:10送2.6股

  山东黄金:10送1.6股

  新疆城建:10送2.7股

  联环药业:10送3股

  时代新材:10送2.5股

  昆明制药:10送2.5股

  天方药业:10送2.232股,同时每10股支付2.03元现金

  铁龙物流:10送2股

  西宁特钢:10送2.5股

   深市

  银河动力:10送2.8股,股改后实施股权激励

  威孚高科:10送1.3股

  海螺型材:10送2.5股

  惠天热电:10送3.3股

  超声电子:10送3股

  法尔胜:10送2.8股

  钱江摩托:10送2.8股

  大连金牛:10送2.9股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