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河北力争上半年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3:51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刘杨 许韵红)截至目前,河北已有17家上市公司跻身股改行列,占34家应股改公司的50%,市值占比达67%,河北省上市公司股改工作已实现了春节前公司过半、市值超60%的既定目标。河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快河北上市公司的股改进度,力争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股改工作。

  目前河北省的股改进程已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辖区股改公司家数占比排在全国第六
位,股改公司市值占比排在全国第五位。河北证监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与省政府、国资委、证监局因地制宜、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首先是全力支持推动股改试点,确保金牛能源、天威保变两家公司试点成功,其中金牛能源作为首批国有试点公司取得了关键性突破,为国有公司进行股改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其次是多次组织召开辖区上市公司股改座谈会,宣传政策,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股改进行全面动员,并逐户走访,“一对一”推动,编制股改进度表、批次表,细化整体推动方案,使股改推动工作重点明确、次序井然。再次是主动协调沟通,及时向证监会汇报,加强与交易所的沟通协作,取得省市政府、国资部门的支持,将股权结构相对简单、业绩较好、市值较大的公司作为重点推动的公司,协调有关部门,加快重点公司股改进度,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股改工作的目标已定,为此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证监局将在做好与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大市值公司股改,如冀东水泥等公司;全面推动前期工作基础良好或不存在重大障碍的公司股改;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研究解决有困难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如针对存在资金占用的公司、股权冻结的公司、集团改制的公司、外资参股的公司、经营困难的公司等,积极组织专题研究,结合股改解决遗留问题,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同时,河北证监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公司股改期间的监管工作。要做好公司股改前的政策宣传工作,鼓励公司克服困难,结合自身实际,形成适合的股改方案;继续做好股改中的监管工作,督促公司执行日报制度,及时反馈市场动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与股东的沟通,力争一次成功通过;做好股改后公司的进一步规范发展工作,支持公司利用有关优惠政策做优做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