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竞买人只有一个 德隆大厦5.95亿卖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02 上海青年报

  “德隆事件”令业界对德隆大厦拍卖的关注度陡然提升。昨日,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办事处委托,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对德隆国际的总部大楼———德隆大厦整体进行公开拍卖。..95亿元人民币,德隆大厦以起拍价被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上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一举拿下。据悉,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偿还德隆此前所欠的债务。

  (记者 张良)

  5.95亿元起拍竞买人仅一人

  据了解,2003年底落成的德隆大厦是德隆国际战略投资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中心地带,为一座5A级现代化办公大楼,共有地上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23147.83平方米,该房产在2003年的评估价为5.8亿元人民币,均价达2万多平方米。此次德隆大厦拍卖的保证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外汇,最终成交的竞买人须在两个月内付清成交价款。

  昨日,当拍卖师在现场报出德隆大厦以5.95亿元起拍后不久,手持158号牌的竞买人即举牌应价。尽管拍卖师随后对拍卖标的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美好前景又做了多番渲染,但再无人举牌,拍卖就此落槌结束。158号竞买人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透露出自己是上海国际集团旗下的上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之后拒绝了其他一切采访,并匆匆离去。而上海国拍副总裁范干平也不愿多说,仅表示缴纳保证金的企业在两家以上,此次拍卖符合法律规定的一切程序。

  委托方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满意拍卖结果

  对于这样的拍卖结果,委托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表示满意。华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华融公司这次对德隆大厦的拍卖是在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支持下,对德隆系资产托管并进行处置的一项重要工作。拍卖成交价格是目前市场选择的结果,是德隆大厦内在价值的市场接受水平的反映。“目前的成交价符合华融原先的市场判断,达到了原有的预期目标。”

  该负责人指出,对德隆系资产的处置,华融始终遵照国家关于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的工作原则来进行,力求最大限度回收德隆资产,以减少债权人的损失。德隆大厦的成功处置标志着华融公司对整个德隆实业的托管工作即将完成。

  成交均价2.5万有升值空间

  记者获悉,鉴于德隆大厦在德隆系旗下上市公司崩盘之后已被多次抵押、查封,在开拍之前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就已和法院达成一致,一旦拍卖成交,法院可以立即撤封,不会对拍卖、成交、过户等程序构成障碍。

  搜房

二手房指数研究院院长陈晟认为,若抛开德隆系问题,作价..95亿元的德隆大厦作为商业物业仍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而上投实业在金融资产处置方面具备十分成熟的经验,由该公司运作德隆大厦相信会有很好的发展。易居中国研发部经理郑翎昀分析说,作为目前市场上比较稀缺的小高层房产,成交均价2.5万元的德隆大厦若成为公司的总部或用来独立分拆租赁,其长远发展前景可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