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庄心一提出证券公司要实现五个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7:5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夏丽华 北京报道

  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协会会长庄心一指出,证券行业特别是证券公司正在逐步走出谷底,证券公司要努力实现经营理念、内控机制、经营模式、行业风貌、行业自律等五个转变。

  庄心一说,2006年是证券市场关键转折年,这一共识非常鼓舞人心,同时也意味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和时间紧迫。在这样的形势下,证券公司要努力实现以下五个转变:

  一是经营理念要转变。要切实把实践证明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不符合行业发展规律的观念、习惯消除干净,树立起能够保障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理念。二是内控机制要转变。要从

证券公司综合治理过程中查找出的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入手,建立一套符合证券公司业务特点和规范经营需要的,在公司运行各环节、全过程真正发挥作用的风险控制制度。三是经营模式要转变。证券行业要保持生机和活力,必须通过创新不断完善经营模式。在内部治理、组织架构、人员素质、制度设计、风险控制安排等方面,都要适应业务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需要。四是行业风貌要转变。要通过专业服务、诚信经营、遵纪守法、维护客户合法权益等具体活动,不断改善形象,共同形成新行风,树立良好品牌。五是行业自律要转变。协会要抓住机遇,组织和带动全行业,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水准,不断提高证券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效率。

  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指出,协会将重点作好10个方面的工作: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加强自律监察和检查工作;继续做好创新类和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工作;逐步完善行业诚信数据库;拓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功能,做好中关村园区报价试点工作;加大对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做好资格管理和各类考试工作;加强行业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执业水平;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认真做好换届工作;继续扩大和主动开展国际交流;加强协会机关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