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月1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13 新浪财经

  叶剑

  (一)、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如意集团等8公司预告业绩》“(000626)如意集团预计2005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50%左右;(600539)狮头股份、(600133)东湖高新预计2005年净利润较上年同
期下降50%以上;(000517)ST成功预计2005年度亏损,(000425)徐工科技经初步测算,2005年度公司实际亏损数与预告数(1.2亿元)相差不超过10%;”

  “(600816)ST安信、(600630)龙头股份预计公司2005年业绩实现盈利;(600227)赤天化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简评:目前年报期来临,从叶剑软件用户的股票操作情况看股民的思路,有部分用户脱离“年报期只选‘低估型成长股’”的思路,误入了可能连亏两年将要被ST甚至退市的超跌股。这是需要注意改进的问题。注意:年报期内,基本面比技术面超跌更重要。基本面才是出发点。

  (二)、全球股市

  香港商报《美股攻下万一点大关》“油价开始回落、升息接近尾声、通用汽车评级提升以及市场乐观期待企业第四季财报出炉,推动美国股市连续第5日走高,1月9日美国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2.59点,收盘突破11000点大关,为四年半来首次突破该点位。”

  简评:由于美国加息周期接近结束,全球股市、包括内地的B股市场,将可能进入周期性的上升阶段。这是目前A股市场上回荡到支撑位可以低吸、选股的重要原因。尽管叶剑主力动态监测系统显示:目前启动型的板块主力数量继续下降,在1223~1233点阻力区前跟风盘有所不足、短线还有可能回荡;但是,回荡到强支撑位是选股的机会。

  (三)、股改动态

  深圳特区报《丹东化纤等7公司调整对价方案》“(000498)丹东化纤对价调整为10股获付3.4股;(000951)中国重汽调整为10股获付2.8股;(600764)中电广通调整为10股获付3股;(600231)凌钢股份调整为10股获付3.2股;(600185)海星科技调整为10股转增5.6股,相当于10股获付3.084股;(600165)宁夏恒力除原回购方案外,增加10股转增1股;(600426)华鲁恒升调整为10股获付3.3股。 ”

  简评:笔者复盘1390个左右股票看出:目前低市赢率的、十几倍甚至几倍市赢率的股票中,G股数量很多。这就说明未来业绩浪行情中,价值低估型G股还可能有机会。可以继续挖掘。

  (四)、监管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总裁被裁 *ST成功存暂停上市风险》“*ST成功发布公告称,由于刘铁华在担任总裁期间存在个人不当行为,且在公司陷入债务危机后未能尽到诚信、勤勉义务,已不适合继续担任总裁职务。*ST成功董事局将责成董事局审计委员会对刘铁华进行全面专项审计。”

  深圳特区报《酒鬼酒被证监会立案稽查》“(000799)酒鬼酒今日公告称,公司于1月10日接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的通知:中国证监会决定自1月11日起对酒鬼酒涉嫌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虚假信息披露等违反

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立案稽查。酒鬼酒日前公告称,经过再次测算,2005年度全年净利润将亏损2.4亿元以上。该公司在2005年三季度报告中曾预计2005年度亏损1.5亿元以上。”

  简评:目前市道的思路,还是优选预赢预增股中的题材股。或者价值低估型的三季报预增股。逢股指急跌吸纳。(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