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后G股融资将先于IPO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4:49 新京报

  尚福林在2006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之后才能推出股指期货

  本报讯(记者 杨振华)股改展开后G股融资和IPO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7日举行的“第十届(2006)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在股改全面深入展开之后恢复G股公司市场融资功能将先于新股发行(IPO)。

  新老划断三月有望

  “行情为新老划断打下了基础,从可行的时间看,我个人认为新老划断的时间应当是3月下旬,要从深圳的中小板块做起。”首都经贸大学公司问题研究中心刘纪鹏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这为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和IPO做好了铺垫,今年的市场转折需要考虑的新因素是出现了市场扩容,新上市企业都是全流通。不过他认为“先不要从IPO开始,而从已完成股改的公司的增发和配股来缓解压力,搞增发和配股。”

  尚福林在会后接受采访时明确肯定了未来一段时间恢复市场融资功能将先于IPO.

  

证监会研究中心一人士分析认为,率先恢复G股的再融资功能将很有可能成为新老划断的时间点,而IPO也将随即恢复。

  先解决

股权分置问题

  对于市场上普遍关注的推出股指期货问题,尚福林表示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之后才能推出股指期货。他认为,

股票的实体价格波动非常厉害,这样情况下股指期货投机性非常强。这时候再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会影响股指期货价格,这会影响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在改革先后次序上肯定不可取的,所以应该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再推出股指期货。”

  “股改巩固全体股东共同利益基础,规范上市公司治理将具备更好的条件。”他进一步指出,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没有“价格重组”功能,没有办法通过市场化方式让企业比较快做大做强,通过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可以为市场化收购兼并提供良好的条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