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修正药业密谋买壳上市 预计半年可正式完成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0:03 第一财经日报

  与北京一家药业上市公司基本谈拢控股收购条件,预计半年内可正式完成交易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两年来先后筹备在香港联交所及内地A股上市未遂的修正药业集团,目前已经放弃直接上市计划,而是密谋通过控股收购北京一家药业上市公司来间接上
市。

  在实施“买壳上市”计划的同时,集团总部将于2007年正式由吉林长春迁至北京,以图谋全国性产业布局。

  2005 年12 月31 日,修正药业集团营销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宗民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修正药业集团已与北京该药业上市公司基本谈拢控股收购条件,预计半年内可正式完成交易,届时,修正药业集团将在内地A股顺利实现“买壳上市”。

  李宗民告诉记者,2003年,修正药业集团就完成了股份制改造,也确定了一家香港

证券商,并准备2004年上半年在香港主板上市。不过,由于当时内地企业在香港股市遭遇“信任危机”,并且,在香港上市的成本高、手续烦琐,修正药业集团就放弃了H股筹资计划。“在内地A股直接上市的成本更加高昂,审批手续更加烦琐,所以,目前修正药业集团决定买壳上市。”

  在北京,医药类上市公司屈指可数: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四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李宗民没有透露修正药业集团将收购哪一家,“肯定不可能是北京同仁堂这么大的公司,具体所收购公司名称,由于牵涉保密协议,在正式签订收购合同前不便透露。”他说。

  目前修正药业集团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不过,李宗民表示,2005年修正药业集团的销售额预计突破30亿元,鉴于全国性医药产业布局的战略定位,不久前集团名称已经由“吉林修正药业集团”改为“修正药业集团”,并且,也计划将集团总部搬迁至北京。“修正药业集团的营销总部已经于2005年5月搬至北京,新的集团总部办公大楼在今年年内就要正式开工建设,2007年办公大楼启用后集团总部就会正式迁至北京。”

  修正药业集团一年来在国内医药行业的收购扩张步伐相当高调快速,全国性产业布局正在快速构建之中:2005年1月,先是以7000多万元的代价收购了拥有国家一类新药的北京欣络维药业有限公司,完成了华北布局的重头戏。

  2005年9月,修正药业集团又与兵器工业总公司下属中国北化总公司举行了重组四川康兮药业公司的签约仪式,重组后的企业名为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以自己的品牌优势、400多个产品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等无形资产为资本入股,占重组后的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50%股份,修正集团四川制药公司将以治疗前列腺和高血压的国家二类新药为龙头产品,借力修正药业的管理模式、营销模式、销售网络,向全国OTC市场扩张。

  2005年11月,修正药业集团又宣布斥资人民币3.5亿元在北京昌平宏福创业园建造中国最大的中药现代化研发基地,“之所以选址于北京,主要是为了充分利用北京的人才和信息优势,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进行联合合作。”李宗民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