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权分置改革第十六批上市公司名单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21: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沪深交易所消息,全面股改第十六批中有19家上市公司于12月30日晚亮相,其中沪市有宁波东睦、宁夏恒力、海星科技、凌钢股份、华鲁恒升、迪马股份、福耀玻璃、中电广通、龙溪股份、嘉宝集团、中大股份共11家,深市有武汉中商、陕解放、鄂武商、本钢板材、沈阳机床、丹东化纤、隆平高科、中国重汽共8家公司。

  由于适逢元旦假期,原定下周推出的第十六批股改公司名单,可以提前到本周六(2005年12月31日)推出;同时,下周第一个交易日(2006年1月4日)将不会再推出新批次的股改公司名单。进入本批名单的公司可以选择在本周六公布方案,也可以选择在2006年1月4日公布。原因在于正逢年终,而新公司法将从2006年1月1日起实施,因此选择在本周六(2005年12月31日)公布方案的公司将按旧版公司法的规定处理,即一个月后才能召开相关股东大会就股改方案进行表决;而选择在2006年1月4日公布方案的公司可按新公司法的规定处理,15天后即可开股东大会表决。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股改公告,第十六批深市8家上市公司中只有3家公布了股改方案,其中隆平高科采用了资本

公积金转增的方式支付对价,3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支付2.5股对价,其余5家公司发布了提示性公告。

  沪市方面,本批公司市值超过50亿元的有福耀玻璃,超过或接近20亿元的有凌钢股份和华鲁恒升。业绩方面,11家公司表现良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70元的公司有宁波东睦、凌钢股份和华鲁恒升3家;达到或超过0.20元的有迪马股份、龙溪股份和福耀玻璃3家。

  本批11家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8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相关报道:

  全面股权分置改革第十六批沪市公司名单及方案

  全面股权分置改革第十六批深市公司名单及方案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