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江苏券商气象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35 证券时报

  辖区7家券商5家通过创新试点类、规范类评审

  本报讯 (记者 徐 飞 李际洲)2005年,江苏证监局辖区内7家证券公司中已有2家通过创新试点类公司评审,3家通过规范类评审,6家通过客户资金独立存管评审。在即将过去的一年,江苏地区券商综合治理的成效初步显现,也形成了走在全国前列的“江苏现象”。

  此外,华泰证券、东海证券通过托管方式已完成了对原亚洲证券、原五洲证券的收购工作,实现了低成本扩张,而南京证券正在托管西北证券的经纪业务和营业部。

  2005年,江苏证监局将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与

股权分置改革列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江苏证监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参与,并分别到各证券公司现场走访,与证券公司高管人员谈话,提出自查要求,确定了以证券公司主动交底为主的工作方法,把促进发展作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的出发点,并对综合治理的重要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分析解决。

  在公司自查交底的基础上,江苏证监局还深入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在现场核查中,采取了约见高管谈话、要求公司提供内部稽核报告、签署现场检查承诺书等多种方法,并通过人民银行等相关机构获取证券公司是否存在对外担保、

股票质押贷款等情况,提高现场检查的有效性。

  江苏证监局还提出要将督促整改贯穿于整个过程中,促使证券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整改,消除各种风险隐患,为申请创新试点和规范类资格争取了宝贵时间。与此同时,江苏证监局逐一走访基本具备条件申请规范类和创新试点的公司,要求辖区证券公司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同时加大指导的力度,积极提供相应的服务和技术指导。

  得益于江苏证监局务实、高效的监管工作,江苏地区通过创新规范类公司评审的5家公司均是一次性高票通过,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