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山西加速推进股改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12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清香)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山西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12月23日,山西省国资委和山西证监局共同召开山西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全省22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负责人、各地市国资委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证监局副局长赵志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精神
。山西证监局局长申志杰指出为进一步推进山西辖区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大局观,加强沟通,在山西省政府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做好股改工作,并结合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透明度,完善公司治理,切实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借助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朱成基在总结前一段山西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情况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未股改上市公司要成立专门班子负责改革工作,并严格按照山西省股权分置改革的总体规划和要求加紧工作,确保今年年底进入股改程序或完成股改工作公司的市值达到60%,力争在明年3月底之前基本完成。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表示,下一步股权分置改革推进工作,一是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全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政府的具体规划和安排,做好山西省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会议还邀请已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西山煤电介绍了参加股权分置改革的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