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资委明年将积极推动国有大企业整体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7:22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2006年,国务院国资委将加快推进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国有大型企业产权多元化的股份制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逐步实现整体上市。

  这是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的。他说,明
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资委在国企改革方面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的突破,促进中央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和谐发展,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

  他表示,要支持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促进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同时,积极稳妥地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加快推进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的建立和完善,健全外部董事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企业领导人员的聘任制度,落实董事会选择经营管理者的权利,扩大公开招聘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的范围和层次。

  李荣融表示,要加大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力度。继续推进中央企业调整重组,引导和鼓励产业关联度高、具有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效应的企业联合重组。探索以资产经营公司为平台推进国有企业调整重组。加快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继续做好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

  他说,要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抓紧出台授权经营、重要子企业重大事项管理等法规规章,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规范薪酬分配制度,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坚持和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强化财务

审计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尽快建立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为推进中央企业改革重组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创造条件。完善国有资产评估、国有产权界定等基础管理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