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证将推新综指 主板首个股改指数待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贾靖峰)记者今天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二OO六年首个交易日上交所将发布“新上证综指”,专门用以反映股改股票的走势。这将是中国主板股市第一个全流通股票指数。

  “上证综指”通常被业内作为中国股市的风向标。而“新上证综指”则以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沪市公司为样本,由目前沪市所有G股(完成股改的股票)组成。新综指推出后,
凡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股票在方案实施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即纳入指数。

  以二OO五年十二月十五日收盘价计算,新上证综指市价总值为三千九百二十七亿元,流通市值为一千四百二十五亿元,占市场的比重均为两成左右。以十五日为参照,新上证综指市盈率约十二倍,比上证综指低百分之二十三点四七。

  但分析人士称,伴随

股权分置改革纵深推进,将不断有新的样本加入新上证综指,其占市场的比重亦将渐增。

  据统计,截至十二月五日,沪深两市完成或进入股改的公司总市值过八千亿元,超过两市总市值的百分之二十八。按照“五成市值的公司完成股改,则股改重点推进阶段完成”的说法,目前,重点推进阶段已完成过半。随之业内也普遍预计,股改重点推进阶段将在明年二月收官。

  业内认为,至明年过半市值的公司进入股改,乃至此后两市大部分

股票股改完成,新上证综指将逐渐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