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伊利原董事长郑俊怀周四受审 面临10年以上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42 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有关负责人披露,伊利股份原董事长郑俊怀等5名高管将于周四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公开审理。与郑俊怀一起被捕的伊利股份原副董事长杨桂琴,原董事、原奶事业部经理郭顺喜,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负责人张显著,原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李永平等4人也将一起出庭受审。

  北京万腾律师事务所张华利律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研究员谢安平告诉记者,根据我国刑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挪用公款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郑俊怀等挪用公款近三千万元明显属于数额巨大,因此如果他们在一审宣判前不能退还,郑俊怀等5人可能最轻也将面临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2004年12月17日,因涉嫌挪用公款,郑俊怀等5名伊利原高管被刑事拘留并于当月30日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至今他们已经被羁押了整整1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