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川举办上市公司两法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34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廖继锋)昨日,深交所、上证所及四川证监局组织辖区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进行培训,培训重点围绕新出台的公司法及证券法展开,200多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参加了培训。深交所法律部吴晨和有关专家应邀就两法修订和运用作了专题解读。

  四川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到会发表讲话,该负责人强调,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上市公司
的董事、监事提供一个全面了解证券市场规范运作基本要求,掌握最新法律知识和完善法规框架的学习机会;树立科学管理、监督公司的理念,明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的权利、义务与责任,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职业道德。他同时表示,目前处于股改关键时期,希望上市公司高度重视股改工作,要结合两法的学习,切实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四川省贯彻学习两法的重头戏。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对此反响热烈,各公司派出的参会人员多为董秘、财务总监,董事长亲自参加培训的公司也非常多。各上市公司高管表示,一定要学习好两法,要严格依法经营、规范运作,维护股东权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