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2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26 新浪财经

  (一)高层动态

  深圳特区报《朱从玖:资本市场面临六大困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在近日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说,中国资本市场目前面临国民经济骨干企业不在本土市场上市、已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功能弱化、社会资金运用效率不高、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信任度不足、机构投资者的影响力有待进一步加大、基金销售局面困难等六大困扰。朱从玖认为,解决上述
困境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开发对资本市场的长期投资需求,以改变目前短期行为充斥市场、投机氛围主导市场,使市场找不到未来价值的状况;其次,要切实解决公司治理中的基础性问题,主要是滥用权力和欺诈。解决这一问题的两条重要措施是加强违规惩处和推进经营者的激励;三是中介机构要具备中介能力;四是要深化产品之间的联系,这需要建立基准市场和基础产品;五是制度体系要有弹性。 ”

  简评:由上看,管理层很关注“国民经济骨干企业不在本土市场上市”、“已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功能弱化”等关键词。说白了含有扩容的暗示。未来如果一方面总体业绩衰退、另一方面重启扩容尤其是超级大盘股的扩容,则股指经过或者不经过反弹,还有探低的过程。

  (二)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深圳商报《资产证券化产品有望本月面世》“筹备了七年的资产证券化终于进入到了实际操作阶段。作为今年最重要的金融创新之一,建行30亿元房贷证券最快将在本月中旬在银行间债市上市交易,而国开行也即将签署《资产支持证券承销团协议》。12月1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将通过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约30亿元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建元2005年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简评:上述“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推出、加上权证的不断出现,以及未来可能的中小板扩容和主板扩容,还将分流老股的资金。

  (三)业绩动态

  深圳特区报《两公司预告业绩》“(600320、900947)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B股(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公司2005年度净利润将大幅增长,预计增长幅度将在100%以上。(000887)ST飞彩(资讯 行情 论坛)则称,由于公司生产恢复时间较短,主营业务的恢复对本年度损益的影响很小,预计公司2005年度全年仍会亏损。”

  简评:目前预赢预增股当中难以出黑马,原因之一在于不少预赢预增股,多是处于历史中高位或者相对的短线中高位。但是跨年度选股的过程中、可能的跨年度下跌探低过程中,还是要注重对于预赢预增股的跟踪和精选。否则股票的机会就更少了。

  (四)购并/回购/重组动态

  深圳商报《上海家化(资讯 行情 论坛)回购非流通股》“上海家化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股份回购的决议:公司以人民币每股4.43元的价格,向公司非流通股股东上实日化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协议回购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合计10244.8万股。本次回购一旦完成,公司将依法注销上述所回购的股份,届时公司总股本由27000万股减少至16755.2万股。”--简评:方案很好,有助于降低市赢率,但眼前该股处于调整中。

  深圳特区报《ST烟发(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将易主》“公司第三大股东--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持有公司2400万股社会法人股)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简评:该股处于调整中。

  深圳特区报《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澄清公告》“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旗下公司收购上海白猫有限公司’,前述媒体报道内容与公司无关。”--简评:该股处于下跌通道。尚未走出。

    简评:年关岁末,重组购并很多。其中只有能够带来实质性成长的重组和购并,才能带来该股的转势可能性。这是挖掘重组股的着眼点。(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021-28611449,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需要索取实用资料者,可发手机号到卡号:2005066或者发到邮箱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