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十二批股改确定19家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49 证券日报

  国有控股公司比例逾七成 5家公司市值超过20亿元

  □ 本报记者 彭春来

  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按照市值大、效益好、方案优、有创新的原则,并在风险排查的基础上,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确定了19家上市公司为第十二批改革公
司,具体为沪市的杭钢股份、升华拜克、赤天化、九龙电力、栖霞建设、上海航空、外高桥、西藏圣地、全兴股份、天创置业、ST安信、兰生股份;深市的江铃汽车、华菱管线、佛塑股份、公用科技、天大天财、诚志股份、合加资源。其中,西藏圣地为第一家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西藏沪市上市公司。

  沪市第十二批股改公司体现出这样一些特点:

  一是国有控股企业多。12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8家,其中央属国有控股企业1家,地方国有控股企业7家;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有4家,较好地体现了推进国有控股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示范作用。

  二是市值较大。市值超过或接近40亿的公司有2家,超过20亿的有1家。12家公司中,杭钢股份、上海航空、全兴股份、ST安信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上海航空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

  三是业绩较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60元的有杭钢股份、赤天化、栖霞建设三家,分别高达1.04元、0.62元和0.76元;超过0.2元的公司有升华拜克、上海航空、天创置业三家。

  四是对价水平有提高。已确定方案并将于周一公告股改方案的五家公司对价支付水平每10股送股皆不低于3股,总体平均为每10股送3.1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有较大提高。

  此外,沪市本批公司中外高桥为含B股公司,继续体现了引导含H股、B股公司稳步推进股改的政策导向。从地区分布情况看,本批公司的地区分布也较均衡。12家公司分布在8个省市,其中上海4家,浙江2家,北京、重庆、江苏、四川、贵州、西藏各一家。

  深市的7家公司分别分布在5个省市,其中江西2家,广东2家,湖南、天津、湖北各1家。7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6家,含B股公司1家,总市值达到166亿元,其中华菱管线的市值超过8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