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宁波年底争取半数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2: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江燕

  宁波上市公司要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有二分之一以上的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明年3月底前,有三分之二的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至明年6月底,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这是日前召开的“宁波市上市公司质量座谈会”传出的信息。宁波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领导、宁波证监局、宁波市辖区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参加了会议。

  宁波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宁波上市公司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要求上市公司切实增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宁波上市公司和政府相关部门下一步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二是积极支持上市公司提高质量。要从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上市公司透明度和加大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等方面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三是建立健全综合监管体系。要建立完善上市公司风险处置应急机制、危机上市公司托管机制和对违法违规人员的责任追究机制;同时要完善证券监管部门与人民银行、银监局的信用信息及监管信息的共享机制;建立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机制,适时成立宁波市上市公司协会。

  宁波证监局局长吕逸君说,宁波19家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5家完成股改。为提高宁波上市公司质量,宁波证监局下一步的监管工作的重点是认真学习“两法”和贯彻《意见》精神,积极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促进上市公司完善治理和提高透明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努力推进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宁波市国资委在会上表示,将积极推进宁波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并通过多方努力,支持上市公司提高质量。

  会议传达了全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和中国

证监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视频会议的精神,并就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进股权分置改革作了工作部署。辖区部分上市公司代表介绍了有关工作经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