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欧央行5年来首次加息 欧洲基金大比例持有领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1:02 21世纪经济报道

  欧洲央行5年来首次加息

  欧洲央行(ECB)12月1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0.25%至2.25%,这是欧洲央行最近5年以来首次宣布加息。

  范福春:择机恢复中小企业板融资功能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深圳召开的“第四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表示:要在加快推进股改的基础上,对改革进展较快的地区和公司实行政策倾斜,择机恢复中小企业板的融资功能。同时继续深化发行制度的改革。提高市场融资的效率,使资本市场成为投资者和融资者互利互惠、和谐双赢的舞台。

  东风公布IPO定价:1.6港元每股

  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东风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公布其招股价为1.6港元每股,介于1.45港元-1.85港元建议价格的中间。此次东风欲全球招股24.8亿股,其中有10%的份额将面向香港散户发行。淡马锡以及私募基金Standard Charterd PLG已经同意分别购买价值4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的股份。东风计划于12月7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印度第二个财政季度经济增长超8%

  11月30日,印度公布了第二个财政季度(7月、8月、9月)的经济增长数据,其经济增长幅度超过预期,达到8%,使其有希望在今年4月到明年3月的完整财政年度中取得8%的经济增长率。

  美国三季度GDP增长4.3%

  11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美国第三季度GDP,尽管墨西哥湾地区遭受飓风打击,美国的经济依然健康,经过季节性调整,三季度美国GDP增长4.3%,说明美国经济将在一个较长的时间保持稳定增长。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起草完毕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已经起草完毕,正在征求部分G股公司和相关部门意见。根据《办法》,股权激励计划目前适用于在沪深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包括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以及国有直接或者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

  欧洲基金大比例持有领汇

  领汇11月25日上市以来,截至11月30日,股价已经取得17%的升幅。TCI,欧洲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截至11月底,持有领汇市值约5亿3700万美元,占公开交易的领汇份额的18%。据知情人士透露,亦有多家对冲基金持有5%以上的领汇份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