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表示保险资金将加快入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5:01 南方日报

  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昨日在出席论坛时指出,保险资金将贯彻“既积极又稳妥”的方针,抓住股市政策调整的机会,加快入市,持续增加规模,进一步扩大保险业在资本市场的影响。

  吴小平昨日介绍说,截至2005年10月保险总资产已达1.47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4.22%;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已有1.34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9.16%。截至今年10月末,全行业投资
证券及基金的余额已达1059.85亿元,比年初增长57.44%,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7.9%,较年初提高了1.61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为694.27亿元,较年初增长4.52%。与去年相比,保险资金投资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总额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保险业投资基金已占基金市场总额的22.79%。

  他介绍说,今年2月与

证监会联合发布保险资金进入
证券
市场的具体实施细则后,保险业开始直接投资
股票
市场。9个月来,有关保险机构在市场频繁波动的情况下,持续增仓,加大投入,有效地控制了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