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广东股改 座谈经验以利再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3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杨小薇

  11月30日,广东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最近召开的全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广东省上阶段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宋海副省长主持。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在会上传达了全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市汇报了辖内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进展状况及今后的进度计划和工作措施,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有关经验体会。

  钟阳胜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下一阶段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做了部署。目前已有48家上市公司完成或者正式公告股改,无论是绝对数还是相对上市公司总数的比例数,都排在全国前列。当前,各级政府要加强对股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股权分置改革时间安排,抓住重点大力推进,以点带面,加快推动改革。有关部门要协助上市公司做好股改方案,强化对股改工作的督促检查。上市公司及相关各方要抓住股权分置改革机遇,提高公司质量。证监、新闻等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推动股改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有关部门、本地有深交所或上交所上市公司的地级以上市政府、广东省列入股权分置改革全国地方国有控股重点上市公司名单的27家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