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纳斯达克总裁称中国股改十分必要 美国也要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7:17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艾勇

  昨天,美国纳斯达克(NAS-DAQ)总裁兼CEO罗伯特·格雷菲尔德在清华大学表示,中国股市虽然正处于低迷之中,但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股权分置改革同样非常必要。另外,他还透露,美国也将在2006年进行“股改”,拟在全美股票市场推行统一标准,即NMS(NationalMarketSystem),并大力推行电子化交易。

  罗伯特·格雷菲尔德表示,无论是成熟股票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都要不断进行革新,而目前纳斯达克市场最大的优势就是透明性和电子化交易。据了解,纳斯达克是全球最大的电子股票交易市场,约有3200家公司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上市公司数量以及平均日交易股票数量均居全美股市交易之首。

  当有记者问,现在中国国内存在一种看法,认为优质公司海外上市无法让国内投资者受益,罗伯特·格雷菲尔德表示,优质公司首先可以考虑在国内上市,然后再考虑将海外市场作为第二市场。

  目前,共有24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它们的总市值约为141亿美元。而其中四家公司的掌舵人毕业于清华,他们分别是搜狐的张朝阳、掌上灵通的杨镭、Tom在线的王雷雷和空中网的周云帆。这也可能是罗伯特·格雷菲尔德来清华演讲的一个原因,

清华大学的理工科强势背景可能会培育更多的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创业者。

  相关报道:

  纳斯达克总裁中国推销 欢迎商业银行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