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各地均亮出股改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9: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 亮

  国务院五部委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各地紧锣密鼓部署所管辖区具体股改计划,近日纷纷亮出股改时间表。从目前各地的表态来看,市值权重较大的39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11个省市的135家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绝大多数将在明年2月前完成股改,占60%—70%市值的上市公司明年3月有望完成股改。

  上海今年底股改数量过半。上海市政府要求地方国企今年内都要制订方案,年底之前股改公司数量要超过总数的50%,之后的公司则要求在明年2月底前基本完成股改。

  深圳股改鼓励创新。11月22日,深圳证监局召开相关会议布置股改工作。会议提出,深圳股改将在2006年2月前基本完成,国企要带头,并鼓励创新。据悉,下一步将完成中央及深圳市属18家公司的股改工作,这18家公司的市值占深圳公司市值的70%以上。

  北京明年3月前完成股改。北京证监局局长张新文要求,辖区公司应于本月底前报送相关材料,力争明年3月前基本完成股改。北京证监局下一步将重点加大对非国有控股公司股改的推进力度,做到不留死角,打好攻坚战,争取新突破。

  天津力争明年2月完成股改。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要求天津上市公司充分认识股改必要性,加快进度,制定个案,全面推进股改。有效资产或股权被抵押查封的,股改方案照常制订,责成天津上市办帮助研究解决困难、进行协调。对于存在A+S,B股和H股等特殊公司,争取用特殊办法支持股改。

  山东股改6个月内基本完成。省政府确定全省上市公司分三批在6个月内基本完成股改:大股东持股比例高、支付对价没有困难的30多家公司为第一批,在今年年底前将股改方案报到交易所;持股比例相对较低,需要采用多种形式或结合资产重组一并进行的20家公司为第二批,争取明年2月底以前将方案报交易所;有特殊困难、短时间又难以解决的公司为第三批,争取在明年4月底前报出方案。

  江苏分三批完成全面股改。11月25日召开的江苏省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提出,江苏省尚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56家省属上市公司,除了3家ST企业外,将分成三批并在2006年6月底前完成全面股改。

  重庆着重重组式股改。重庆市副市长黄奇帆日前表示,正在推进重庆5家ST公司的重组、股改,并且在积极进行债务重组。

  湖北争取年内完成20家。湖北证监局提出,各上市公司要积极主动地加快股改步伐,争取在年内有20家公司完成股改或正式进入股改程序。

  贵州3月内争取股改过半。贵州证监局结合辖区内上市公司情况,制定了股改初步计划,即到明年2月前,股改公司的比率不低于50%。

  海南明年2月前股改过半。海南证监局提出,2005年底前股改公司达到5家,2006年2月底以前有一半公司完成股改,做到家数过半,市值过半。

  宁夏明年底前完成股改。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王正伟指出,宁夏明年2月底以前完成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任务的50%,明年上半年完成股改任务的70%,力争明年底前全面完成宁夏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黑龙江明年6月底前股改过半。副省长王利民11月23日在全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对上市公司按照“一司一策”的要求操作,在今年12月底之前要拿出上市公司分批分类推进股改名单,在明年6月底前要有一半上市公司完成股改,明年年底90%的上市公司要完成股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