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8:10 新浪财经

  (一)业绩动态

  深圳商报《今年上市公司业绩料将负增长》“今年上市公司业绩料将负增长。这是四年来的首次”。“数据显示,1356家A股上市公司2005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合计为30025.59亿元,同比增长24.63%,但净利润却同比减少2.31%,是近几年季度业绩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业界认为市场并不会由此再次大跌。”

  简评:上述情况决定了未来股指的走向中,以“横盘-->下跌或阴跌-->超跌-->中级反弹”为主。期间借助概念和题材,局部性地兴风起浪。

  (二)科技动态

  中华工商时报《IPv6关键技术获突破》“日前,神州数码网络公司自主研发的路由交换产品国内独家通过IPv6第二阶段测试,这标志着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互联网的关键设备已经完全可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已经不仅仅是一门技术,而成为一个国家的战略需求。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亚于新中国成立初期研制‘两弹一星’。下一代互联网核心技术就是IPv6,它将是第一个我们中国自己能够掌控的,可以左右互联网世界发展方向的网络基础要素。”

  简评:IPV6概念股是否再起波澜,需要观察增量资金。但是目前股指反弹到30天线附近就站不住而展开下跌,股指仍旧处于下跌通道。可见如果做多属于逆市做多。可以暂时不做。

  (三)宏观动态/行业动态

  香港商报《前10月工业企业利润分化》“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10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1117亿元,同比增长19.4%。其中,采矿业等上游行业利润继续保持高增长,而汽车、化纤、炼油等下游行业利润继续下滑。在39个工业大类中,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矿等采矿业利润同比分别增长76.5%、74.7%、116.5%。新增利润最多的五大行业是石油开采、煤炭、纺织业、通用设备、农副食品加工。与此同时,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利润下降28.9%,化纤行业下降30.9%,建材行业下降10.9%,电子通信行业下降3.3%,石油加工及炼焦业亏损188亿元。”

  简评:由上可见,未来行业大分化是不可避免的。这样股指要“雄起”或者全面走牛,根本不可能。只有局部、阶段性行情可以希冀。

  (四)权证市场动态

  上海证券报《武钢认购认沽权证今上市》“开盘参考价分别为0.484元和0.822元。武钢认沽权证是股市首只认沽权证。”“首日涨停价格分别为0.822元和1.160元。武钢认沽权证是我国证券市场中出现的首只认沽权证。”“交易所推出的创制将对平抑价格起到重要作用,如果价格过高,券商的创设行为将有效增加权证的供给。”

  简评:目前权证是稀罕品种,因此,中长线操作中需要注意:权证在上市初期一定程度地高估了。并不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同时,权证对于资金的吸引,将分流投资于股票的资金。

  (五)业绩动态

  深圳商报《*ST昌源2005年业绩预亏》“*ST昌源(000592)今日公告称,因法律程序等各种因素,*ST昌源资产重组年内无法完成,公司预计2005会计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有关规定,经

审计后2005年度年报亏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简评:年底将近,业绩预告将增多。观察和回避预警预亏股、衰退股等的杀伤,是第一要务。业绩利空尚未充分释放之前,不必匆忙做多。(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