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11 新浪财经

  (一)龙头股权重股动态

  香港商报《钢铁保价联盟难逃夭折》“上周末,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企业宝钢集团传出消息,将继续下调2006年第一季度钢铁产品出厂指导价格,各类产品平均降幅在每吨50-80美元左右。这是该公司自今年第四季度起降价政策的延续。”“此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试图通过呼吁钢厂限制产量的方式来稳住市场价格,国内十几家钢铁企业也在宝钢召开了类似
的会议,达成保价的共识。”

  简评:协议墨迹未干宝钢就放言降价,可见钢铁行业年底压库等压力非常大。对于钢铁行业的股票构成利空。虽然短线钢铁股反弹,但是反弹到重要阻力位注意波段性高抛。也可见大势要走好,还是受到方方面面不利因素的牵制。

  (二)股改动态

  深圳商报《三公司通过股改方案》“上海永久(600818)、星湖科技(600866)、上海新梅(600732)今日公告称,在11月18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三公司的股改方案均获通过。”

  深圳特区报《两公司调整对价方案》“(000606)青海明胶调整对价方案,调整后每10股流通股可获送3.2股股票,泰达科技并追加承诺:所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600602、900901)广电电子调整后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A股获付1.9股。”

  《全面股改第十批公司亮相》“全面股改第十批公司亮相,平均对价水平接近10送3。”“国企股改力度大。深市8家股改公司名单分别是华侨城、常山股份、粤高速、阳光股份、漳泽电力、内蒙宏峰、湖北迈亚和西藏矿业,8家公司中7家是国有控股企业;沪市9家股改公司分别是冠城大通、太极集团、青松建化、涪陵电力、千金药业、第一铅笔、浦东金桥、耀皮玻璃和三普药业,9家公司中7家为国有控股企业。”“第一铅笔、浦东金桥、耀皮玻璃为含B股公司,为引导含B股、H股公司进行股改起到了稳定的示范作用。”

  简评:目前市场对于G股的再挖掘,已经展开。主要在中小板等板块的成长型G股里面。后市可以继续跟踪其中有中线潜力的品种。

  (三)权证动态

  上海证券报《深市三大股改权证将“打包”上市》“万科、鞍钢新轧、新钢钒等三大权证近期有望集中上市,最迟不超过11月底12月初。”

  简评:权证集中扩容,是针对目前权证爆炒的应对措施。脱离投资价值的权证的短中线爆炒,虽然有赢利效应,但是此种赢利效应只可利用、不可迷恋。

  (四)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经济观察报《证监会酝酿新股发行和再融资新政 放宽是主基调》“本月初,证监会将‘关于新股发行和再融资’的讨论稿下发到各地证监局,要求其召集券商研究讨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前三年必须连续盈利;上市公司两次再融资应该有12个月的间隔。这些在中国A股上市的公司必须遵循的融资条件有可能将被放宽或取消。”

  简评:如果上述标准修改,则对于证券市场构成利空;对于政策信用而言,构成“出尔反尔式的”损伤。(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