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权证将扩容 宝钢权证最后的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权证将扩容宝钢权证最后的疯狂

  成都商报 记者毛晋楠

  昨日宝钢权证疯狂表现达到极致,最高1.965元,最低1.310元,震幅高达36.82%。

  而宝钢权证近几日的放量飙升,已引起上证所高度关注。继日前上证所向会员单位发出对权证交易规范通知后,前日又要求会员单位立即开展权证经纪业务自查,并限期报送自
查表。很明显,管理层整顿宝钢权证疯狂炒作的决心已表露无遗。

  有市场人士建议,抑制权证投机的最好办法就是增加权证供给!

  武钢权证的上市可能就是终结宝钢权证极度疯狂的开始!

  市场表现

  全日震幅高达36.82%

  延续前日的涨势,昨日宝钢权证以1.799元略微高开,之后巨量攀升,曾一度摸高至1.965元;下午2点开始跳水,多空转换瞬间完成,10分钟内即跌至1.310元,跌幅超过26%;后又在10分钟内,几个亿的天量换手之后,股价重又拉回1.80元附近。

  暴涨暴跌的时间只有20分钟,赚钱或赔钱的几率不可预测,对着电脑屏幕每眨一下眼睛,价格可能就已经变化了几个点位。最后宝钢权证收于1.655元,下跌6.97%。全日震荡幅度高达36.82%。

  全日成交金额37.75亿元,接近深市成交总额,达到沪市成交金额的一半。

  走势分析

  主力有意隐身

  宝钢权证的走势已不能够用价值标准来说明,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媒体不时刊登风险提示的信息,时刻提醒宝钢权证的炒家们:大肆炒作只能是短暂的盛宴。正因为如此,昨日宝钢权证在午市后出现冲高回落急跌的走势,这不仅仅意味着炒家阵营已发生分化,而且也意味着短炒资金开始套现离场。昨日该权证的OBV能量指标出现迅速向下低头的走势特征,从技术指标上佐证了有核心资金从宝钢权证中退出的观点。只不过目前存量资金引导价格的能力犹存,昨日6.97%这一恰到好处的跌幅就意味着这部分资金不希望再度出现在公开信息上,看来主力准备隐身了。江苏天鼎 秦洪

  最新信息

  武钢权证下周三上市

  

武钢股份(600005,前收盘3.45元)今日公告称,武钢权证将于11月23日起上市交易,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上市交易的武钢权证有两类,一是认购权证,交易代码为“580001”;二是认沽权证,交易代码为“580999”,数量均为47400万份。这样,下周市场将有94800份新权证上市交易。

  此次上市的武钢权证为武钢股份股改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持有1000股武钢股份的投资者,将获得250份认购权证和250份认沽权证。其中,每份认购权证可以2.90元的价格,向武钢集团购买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每份认沽权证可以3.13元的价格,向武钢集团出售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

  专家点评

  宝钢权证遭遇资金分流

  银河

证券分析师指出,本次武钢权证的上市,将形成权证市场的第一次大扩容。当前仅有宝钢权证38770万份在市场上交易,而一旦武钢权证上市,权证的份额将扩大至133570万份,这样,权证将不再是一种稀缺资源。

  他指出,作为新上市的权证品种,武钢权证的吸引力将胜过宝钢权证,因此,肯定会有资金从宝钢权证中退出,并转投武钢权证。

  而一旦资金撤离,将对宝钢权证的价格形成重大打击,甚至可能促进其实现价值回归。他判断,宝钢权证的价格在短期内很可能会出现剧烈的波动。在武钢权证上市之前从宝钢权证上撤退,将是明智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