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屠光绍表示资本市场下一步发展动力充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3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昨日召开的“三峡库区(重庆)经济发展暨金融服务高层论坛”上表示,虽然目前中国资本市场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在三方面的有利因素推动下,中国股市动力充沛,将会迎来一个不断发展、不断繁荣的好时期。

  屠光绍指出,三方面有利因素分别是:一是国家已为资本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党的十六大提出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后,2004年国家又出台了“国九条”,而刚刚结束不久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也对下一步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部署,要加快发展资本市场,同时要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二是证券法和公司法的实施给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证券法》、《公司法》,亮点多多,内容丰富,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资本市场发展空间,发挥资本市场潜力,这为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法律保障;三是股权分置改革作为资本市场上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建设,这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制度平台。

  屠光绍说,

资本市场下一步发展的潜力和动力机制都已经具备,将会迎来资本市场不断发展,不断走向繁荣的一个时期。

  对目前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股权分置改革,屠光绍说,当前既要立足存量重组,也要看到“后股权分置改革时代”,这项改革将会涉及到交易体制、企业并购体制、国资管理体制、外商投资体制等市场多方面的变化。

  屠光绍特别指出,这项改革将给市场发展带来全新契机,并将和资产重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日后长远发展密切结合,给市场带来源源动力。今后全流通的市场,一定会给市场的资源配置带来很大的提升空间。

  对发展金融资本市场,屠光绍说,只有众人“共谋发展、齐心协力”、“各投其料、各取所需”,既有共同利益,又要有各自利益,建立起激励机制,用开放的精神,实现自我创新,才能有效地推动金融

证券市场的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