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集萃 > 正文
 

证监会正式关闭两券商 广东证券与昆仑证券寿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2:35 东方早报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称,针对广东证券和昆仑证券的一系列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关闭这两家证券公司,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将另行做出。此外,这两家证券公司已分别于今年10月和11月被托管。

  证监会昨天的公告称,广东证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行为,且数额巨大,严重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已不再具备继续经营的
条件。根据《证券法》第201条,决定取消广东证券的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其关闭。对广东证券上述违法行为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将另行作出。

  广东证券事发于国洪起案。2003年,身为广东证券客户的国洪起勾结该公司在北京两家营业部的高管,以虚增国债进行回购融资等方式实施诈骗,令广东证券蒙受近20亿元的损失。11月4日收市后,证监会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组织成立托管清算组,对广东证券实施托管清算。

  而昆仑证券及其下属营业部于2004年2月至2005年9月30日期间,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用于偿还拆入资金本息、兑付武汉紫阳路证券营业部的到期柜台债券、支付法院执行款、公司日常开支、对部分客户透支等,数额特别巨大。

  证监会表示,对于上述事实,有昆仑证券会计报表,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相关会计凭证,昆仑证券提供的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情况说明、客户保证金透支情况统计说明,以及谈话记录等证据在案证实,证据确凿、充分,足以认定。

  证监会认为,鉴于昆仑证券挪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数额特别巨大,情节恶劣,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已不再具备继续经营的条件,根据《证券法》第201条,证监会决定取消昆仑证券的证券业务许可,并责令其关闭。对昆仑证券上述违法行为的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将另行作出。

  按照证监会的部署,昆仑证券已于今年10月20日被光大证券托管。

  作者:早报记者 陈其珏

  相关报道:

  广东证券业协会通报广东证券托管清算有关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