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市8家公司亮相第九批股改 平均对价10送2.7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7:29 第一财经日报

  中兴通讯再接A+H公司股改接力棒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今日,深交所又有8家公司宣布进入股改程序,除保定天鹅(000687.SZ)延后披露股改方案后,此次公布股改方案的7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只有10股送2.7股。继鞍钢新轧(000
898.SZ)后,中兴通讯(000063.SZ)此次接过A+H上市公司股改接力棒,其对价水平为 10 送2.3。

  继上周同时有3家深圳本地国企股公布股改方案后,本周又有S T 特力(0 0 0 0 2 5 .S Z)、深天健(000090.SZ)2家公司是深圳市属国企公司。深圳一家国企上市公司董秘透露,深圳市政府、市国资委统筹计划,深圳市属国企上市公司基本全在进行股改准备,近期深圳国企股股改方案将批量上市。

  今天公布的第九批进入股改程序的8家上市公司名单,除保定天鹅外,还有ST特力、深天健、美利纸业(000815.SZ)、大连国际(000881.SZ)、德赛电池(000049.SZ)、

中兴通讯(000063.SZ)、宝丽华(000600.SZ)等7家公司。这7家公司都在今日公布了正式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对价方式均为送股。第九批已公布方案的7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准为10送2.7,较此前的初步方案平均对价水平略有下降。在7家公司中,送股最多的是ST特力,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3.9股,送股比例最少的是宝丽华,每10股流通股获送2股。

  7家公司中有3家公司的大股东设置了最低减持价,分别是中兴通讯、德赛电池、美利纸业。此外,宝丽华设置了追送计划。其大股东承诺,如果2005年净利润没有达到2004年的175%或者 2006 年净利润与2005 年同比增长没有达到100%,就将向流通股股东实施追送:每10股流通股将获送1股。

  继鞍钢新轧作为首家A+H股上市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后,上周沪市中海发展(600026.SH)成为第二家股改的含H股公司,本周深市中兴通讯则再接含H股公司股改接力棒。中兴通讯每10股流通股将获送2.3股,此外,大股东还承诺在股改方案实施后的第二年,大股东减持价不低于26.75元/股。为了不影响H股股东利益,非流通股股东还将承担所有的股改费用。ST特力是一家含B股的股改上市公司,大股东深圳特发集团公布了该批最优惠的对价:10股送3.9股,还承诺3年不通过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出售。大股东还计划在股改后拿出不超过10%的股权来进行管理层激励计划。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