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央政府将重点投资的六大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新华社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杨庆蔚在12日~13日在京举行的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透露,“十一五”期间中央政府将重点加大对农村建设、中西部发展、社会事业、科技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六大领域的投资。

  小水电是重点扶持的农业项目

  杨庆蔚在报告会上说,“十一五”期间,对整个农口的投入将是中央政府投资的重中之重。中央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要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目标,这需要加快建设一大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应急工程等等。杨庆蔚说,初步考虑,这些是必保的一个方面,“十一五”期间要在饮水安全方面下工夫。

  此外,建设标准化的优质产业粮田,修建农村公路,建设大型灌区和农业节水配套项目,建立动物疫病监控系统,继续加快小水电、小工业发展等也是“十一五”重点扶持的农口项目。他表示,“十一五”期间还要继续支持农村中小学校的建设,支持发展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农村医疗服务体系也应给予重点支持。

  自主创新项目将加大投入

  杨庆蔚说,促进地区经济协调发展是“十一五”的重要任务,未来五年中央政府投资支持西部地区的比重要不断提高。同时,国家在这一时期还将支持包括东北在内的整个中西部的开发。中央明确提出“十一五”时期要着力提高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按照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除了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需要增加投入外,也需要政府加大这方面的投资力度。要支持高速铁路、铁路现代化等成套设备和重大技术的国产化,开发先进的制造关键技术,节能的新

能源技术,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等。

  西部支线机场建设将获重点扶持

  杨庆蔚说,“十一五”期间国家要着力缓解资源瓶颈,遏制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要加快一些项目的建设,包括淮河治理,城市污水垃圾处理,京津风沙源治理,天然草原的退牧还草,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建设等生态环保项目。

  在基础设施方面,杨庆蔚说, “十一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还在编制中,目前为止已明确要继续支持的项目有

南水北调,广西、新疆等在建的重大水利工程以及西部支线机场建设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