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将积极有序推进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股改

  新华社电 记者从10日在北京召开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股权分置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国家将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改革,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由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等五部委组成的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召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证监会和国资委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以及部分省市和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关键词 重视

  股权分置改革是一项重大制度改革,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

  关键词 成效

  自今年4月29日国务院批准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以来,改革进展总体顺利,改革的政策预期和市场预期总体稳定,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

  关键词 关键

  当前,股权分置改革进入了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明确重点,落实责任,完善下一阶段改革的政策措施,国家将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改革。

  关键词 三个不变

  改革的方向不能变、信心不能变、基本政策不能变。关键词责任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中央和地方的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要在保持市场稳定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并通过改革保证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关键词措施一

  要突出重点、加强政策引导和统一组织,积极有序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关键词 措施二

  要通过稳定市场和价格预期,实现对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关键词 措施三

  突出重点,分类指导,以点带面,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

    关键词 措施四

  对由中央企业控股和地方国有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摸清情况、分类排队、制定规划、逐家落实。

    关键词 措施五

  有关地方政府要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统筹规划本地区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关键词 措施六

  要制定和完善改革配套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在改革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改革后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真正做到早改革早受益。

    关键词 措施七

  要依法规范运作,防范改革中的法律风险和道德风险。证监会要严格审核把关,加强监管,杜绝寻租和市场操纵行为,维护好改革秩序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落实

  全面落实《国九条》。做好《公司法》和《证券法》的实施准备,加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进一步改革

股票发行核准制度,完善
资本市场
体系,稳步发展机构投资力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