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面股改面临新难题 国务院将召开股改动员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新京报》报道,随着全面股改的不断推进,全面股改已进入深水区。种种迹象表明,全面股改面临着新难题,即股改后继企业不足以及股改地区不平衡问题。

  后续企业不足

  据统计,第一批全面股改公司为40家,以后依次为第二批38家,第三批21家,第四批21家,第五批21家,第六批18家,第七批18家,第八批20家。

  从每周推出股改企业数量看,股改速度从全面铺开以来有所放缓。虽然本周一,沪深交易所推出了第八批20家股改企业,较前一周增加3家,但深圳交易所仅推出5家股改企业,成为前八批中最少的一周。另外,第八批中有五家公司没能在周一同步推出股改方案,这也是前八批中数量最多的。

  造成后续企业不足的主要原因,国泰君安

证券企业融资总部董事总经理赵玉华认为,股改公司地区分布不平衡很大程度地影响到了全面股改的速度。

  地区分布不平衡

  从目前来看,股改公司地区分布很不平衡,广东、深圳、上海、浙江等省市对待股改态度非常积极,要求境内上市公司加快股改速度。据记者了解,浙江省国资委为本月还会召开会议要求省内国资企业尽快股改。相反,有些省市对待股改的态度不积极,境内股改公司只有一家甚至没有。

  对此李阳表示,有些地方和企业的领导对股改态度的不积极是地区分布不平衡的主要原因。据他了解,除了地方政府、国资委没有与

证监会就股改达成共识造成对股改态度不积极外,有些地区和企业的领导有一种错误的思想,他们认为随着股改的推进,股改公司的对价正在不断下降,所以,公司股改越往后推迟,所支付的对价就会降低。

  国务院将召开股改动员会

  一位消息人士昨日透露,国务院为了解决目前股改所遇到的困境,将于今日再次主持召开动员会议推动股改进程。据了解,参会人员除各省市股改相关负责人外,还有35家央企负责人出席。(记者贾浩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