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汇局表示QFII投资额度审批程序将简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富通银行增加3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

  北京消息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公告表示,已于2005年11月1日批准富通银行(FortisBankSA/NV)增加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3亿美元,富通银行也成为近两个月来第二家获得投资额度的QFII,也是继恒生银行之后第二家分享60亿美元扩容额度的QFII。

  据悉,加上此前已获得的1亿美元投资额度,富通银行累计获批的总投资额已达到4亿美元,与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以及德意志银行并列总额度第二位,仅少于瑞士银行有限公司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国家外汇局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表示,外汇局接下来将加快QFII额度的审批步伐,不再会是两月才审批完一家QFII的投资额度,并且60亿美元扩容额度的分配仍将继续向原已获得投资额度的老QFII倾斜,毕竟它们已经有相应的投资业绩了。他同时表示,那些前期表现良好,符合设立QFII制度初衷的,以及自身或其客户主要是养老基金、保险资金和共同基金等中长期投资者的QFII,最有希望优先分享扩容额度。这样做的主要目的还是鼓励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我国资本市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目前已有30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有26家已经获得过相应的投资额度,10月份才获得中国

证监会批准而成为QFII的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马丁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还没有获得投资额度。

  此前9月份,国家外汇局在批准恒生银行5000万美元额度时公开表示,将继续与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完善QFII有关管理制度,简化审批程序,对以下机构予以优先考虑:一是养老基金、保险资金和共同基金等中长期投资者;二是主要以自有资金和发起基金募集资金进行投资的;三是对我国

股票市场及相关产品的投资比重较大的;四是投资活跃、表现良好的。

  作者:记者 程勇

  (来源:上海

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