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再融资近期不会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权威部门有关人士26日表示,从稳定市场预期,积极稳步推进股改的需要出发,监管部门会审慎地对待再融资工作,再融资近期不会开闸。

  这位权威人士说,从股改开展以来的实际看,监管部门始终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与市场的承受度统一起来。在再融资问题上,监管部门的态度也始终没有改变。综合各种因素分析,只有在投资者对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形成了比较明确的预期,市场运行已经
稳定,且再融资不会对市场稳定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监管部门才会考虑让再融资有序地进行。

  此前有报道说,由于在股改试点阶段就有16家公司提出了再融资议案和计划,另有一些公司再融资期限即将到期,因此市场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可能会结合市场情况适度批准再融资。

  这位人士否定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再融资有望适度开闸”的种种传闻。他说,股改从试点到全面推开的实践证明,积极稳妥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必须稳定市场预期。

  他同时表示,符合条件的再融资需求是上市公司正当的资金需求,满足上市公司合理的融资需求是

证券市场的主要功能之一。但在稳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融资需求也需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和投资者的预期。市场的稳定局面来之不易,无论是监管机构还是其他市场参与者,都应该,也会从大局出发来认识这个问题。

  资料显示,目前已经过会并等待发行的再融资公司共有9家。从股改进程来看,这9家公司中G韶钢、G申能、G综超三家顺利实施股改;新兴铸管、泰豪科技两家已进入股改程序,招商地产、新希望、浦发银行、重庆百货则尚未进入股改程序。其中,G申能董事会日前提议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增发事项,以完成再融资的前置程序。(辛华)(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