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吴定富:发挥保险市场发展对资本市场带动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俞燕 发自北京

  作为保险业发展的“两个轮子”之一,保险资金运用成为今年中国保监会的重要议题。昨天,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保险资产管理能够发挥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和金融业改革的重要作用,做好保险资金运用工作,可以直接参与资本市场建设,发挥保险市场发展对于资本市场的带动作用。

  吴定富指出,承保业务的发展和保险资金运用有着紧密的联系,保险资金运用对承保业务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保险产品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也都和资金运用联系紧密。他说,提高保险资产管理水平,有助于改变保险产品单一的状况,提高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吴定富指出,作为专业的保险资金运用机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多样化投资品种和科学合理的资产组合,可以降低风险和管理成本。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要按照专业化、集中化的要求,大力加强保险资产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构建全面的风险控制体系,进一步完善独立托管制度,加强资金运用监管,保证保险资金安全,建立符合国际监管要求的内控制度。

  截至2005年6月,保险业总资产1.36万亿元,比上年年末增长15%,保险资金运用余额为1.24万亿元,比上年年末增长19.8%。目前已有五家资产管理公司开业,另有四家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申请之中,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已成为资金运用的主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资本市场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