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沪深交易所推出权证业务 > 正文
 

权证交易望9月中旬推出 50ETF未必为首个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0:1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张景宇) 记者昨日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7月26日举办权证模拟操作大赛,以便在投资者和相关机构中推广即将推出的权证交易。

  据了解,此次大赛模拟运行的权证为欧式认购权证,标的证券为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指数基金,期限6个月,以7月25日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收盘价作为执行价格。

  上交所发展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操作大赛中的权证和交易价格均为虚拟,其中交易价格由参赛者通过模拟交易产生。该人士表示,虽然大赛中以上证50ETF指数基金为标的证券,但并不意味着今后上交所会推出该品种权证,这取决于券商、投资机构及基金管理公司是否有作为该品种权证发行人的意向。

  尽管上交所拒绝透露首只权证产品的具体推出时间,不过业内人士还是从此次交易大赛的时间上看出了一些端倪。某证券公司分析人员认为,大赛比赛时间从7月26日开始至8月19日结束,时间不到一个月,表明这离上交所推出真正的权证交易时间已经不远,否则不可能这么仓促。

  “我估计最迟到9月中旬,权证交易就会真正推出。”该人士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权证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