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建行上市 > 正文
 

吴晓灵近日表示年内力争建行上市工行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毛晓梅、邹声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日在京表示,要抓紧做好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工作,继续推进中、建、交行股改进程,力争工商银行年内改组为股份制公司,建设银行年内完成上市。

  吴晓灵是在向全国人大财经委做关于上半年货币政策执行情况和下半年货币信贷工作初步安排的报告时说这番话的。

  吴晓灵表示,按照中央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下一阶段,将研究政策性银行、资产管理公司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的功能作用,促进资产管理公司的改革发展,推进证券公司改革重组。

  继续做好农村信用社改革推进工作。抓紧研究和论证农村金融改革总体方案,推进农村金融的改革和创新,针对农村金融需求的特点,加快构建产权清晰、功能完善、分工合理、监管有力的农村金融体系。

  推进民间资本设立专门小额贷款机构的试点工作,引导民间金融规范发展。深化邮政储蓄体制改革。

  此外,还将研究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和加快完成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设立,建立金融稳定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研究建立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