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倒顾律师严义明坦承:前路艰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7: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7月14日,欲以100股科龙电器股票征集投票权罢免科龙董事的严义明律师按原计划在香港拜会了科龙电器的一些机构投资者后,于当日下午4点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见面会的效果非常好,这已不仅仅是场新闻发布会,更像是一场讨论会。”严义明“倒顾运动”的合作伙伴林炳昌律师在会后告诉记者。

  7月12日,作为持有100股科龙电器的小股东,严义明律师通过多家平面与网络媒体向科龙电器全体股东征集提议权及投票权,提议召开科龙电器临时股东大会,罢免该公司包括董事长顾雏军在内的3名非独立董事及3位独立董事,同时提议选举严义明、香港律师林炳昌、注册会计师朱德峰三人为科龙电器新的独立董事。

  “如果当选科龙电器独立董事,我们将不会领取独董报酬。”林炳昌向记者表示,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整个过程能引起社会公众对独立董事的定义、选举过程以及所承担责任的关注,并且如果能当选,希望能有机会看到科龙公司的资料与账目,并对此进行展开调查,最终能向社会公众展示科龙的真实情况。

  7月13日下午,严义明赶赴香港,以争取科龙电器H股股东的支持。林炳昌没有透露所拜访机构投资者的名称,他告诉记者,由于这些机构不是股东,仅是股东的代理人,因此要对其客户身份保密,并且也不能对是否支持严义明作出表态与承诺。在7月14日拜会机构投资者之后,严义明等还将递交书面材料,希望能够送到科龙股东手中。

  记者获悉,7月14日晚,严义明已从香港返回上海,并将于7月15日上午在上海与科龙投资者沟通交流,下午科龙电器股东的投票征集将正式开始。

  “这将是个很艰巨的工作。”对于前景,林炳昌向记者坦言,科龙电器的小股东未必有兴趣介入这种纠纷。“不过,是否当选并非最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过程传递给小股东信息: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

  科龙电器7月14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05年上半年将出现较大亏损,亏损原因是五六月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超过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