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幕后人物揭密一级半市场利益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1:3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上海远东国泰产权经纪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潘承凯,但潘承凯的解释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潘承凯说:“那些在贝多芬广场推介四川华拓的人,不是我们远东国泰的。那些人是上海启飒投资咨询公司的。这家公司没有产权经纪业务资格,就和我们远东华泰合作。他们组织客源,我把‘远东华泰’四个字借给他们用。”

  当记者问及那些人使用远东华泰的名片、在贝多芬广场的办公场所悬挂远东华泰的企业牌照、复印远东华泰的营业执照时,潘承凯说:“名片谁都能印,对不对?根本不能说明问题。最后给股权受让方出具发票的是我们远东华泰,但是宣讲的人都不是我们的。我们只向受让方收取2%的手续费。而且,今年7月10日,我们已经和启飒投资口头解除了合作协议。这样的股权交易的确存在一定的风险,虽然其本身没有被法律明文禁止。”

  按潘承凯的提示,记者联系上了与潘承凯签订合作协议的上海启飒投资咨询公司的季荣桓。

  季荣桓说,他也不是老板,只是和远东国泰的老板“老潘”(指潘承凯)比较熟,才被启飒投资的几位股东聘请专门负责和远东国泰以及个别投资者进行沟通。

  季荣桓辩解说:“我们这样做是‘炒朦胧’。我们讲四川华拓的每股净资产是5块多,这里面没有问题,因为有些资产没有审计进去。当然,说四川华拓马上就要到创业板上市,以及说浦东马上要建柜台交易市场,这也不妥当。但是,我们在股权受让方决定投资之前,会对其进行风险告知,让其知道这是有风险的,而且我们不保证四川华拓能上市,我们是炒朦胧。”

  季荣桓最后表示:“我们公司手头上的四川华拓股票还有16万股,将会在8月5日前全部转让完毕。专家是公司聘请的能够理解‘炒朦胧’的投资理念,并向投资者讲解清楚的人。至于20岁左右的女业务员,总共请了30-50个,每月付给他们800-1200元,让她们做电话销售。像我们这样的投资咨询公司,上海以前有1万家,现在只剩下几千家了。”

  作者:岳敬飞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