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协会专题--中国证券业协会 > 正文
 

庄心一要求分析师以高度责任感来维护市场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5: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二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中国证券业协会庄心一会长、黄湘平副会长、聂庆平副会长出席了会议,庄心一会长向新当选的第二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庄心一会长对第一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我国证券投资咨询业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而不断成长,在普及市场知识、
推动市场创新、引导投资理念、提高市场效率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证券市场正处于改革和发展的重大转折时期,市场的环境、理念、规则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如何充分发挥证券投资咨询行业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优势,适应市场的发展变化,推动和促进证券市场各项改革的顺利进行,成为摆在行业面前紧迫而现实的课题。证券分析师俗称为股评家,应该尽快更新知识、理念和行为方式,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重新进行自我认识和自我定位,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水准,逐步成长为真正的证券分析师。

  他希望,新一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应以改革为契机,从证券市场发展实际出发,一方面集中行业力量,把有利于市场发展和深化改革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共同投身改革实践;另一方面在改革实践的过程中,注意把行业关注的问题集中起来,通过适当的方式反映、维护行业利益。把自身的利益同改革的目标、以及证券市场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关注改革进程、支持改革的深入推进,维护整个市场的利益。他强调,行业应以诚信为本,维护独立、客观、公正的行业形象,维护客户的利益,加强行业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

  证券分析师委员会主任委员、天相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义相向会议报告了第一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计划的建议。两年来,随着证券市场的规范发展,首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在协会的领导下,同证券投资咨询业一起,注重理论研究、普及证券知识、宣传市场政策、推动市场创新,关注行业自身发展需要,在汇集行业资源、探索业务模式、提出政策建议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与会代表认为,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应围绕着推动行业宣传、展示行业形象;推进行业自律体系建设,总结行业实践经验,逐项建立业务规则;引导行业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开展证券分析师执业教育、培训和考试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工作,提出行业发展的政策建议,促进证券分析师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义相受聘为第二届证券分析师委员会主任委员,程博明、滕泰、李康、金晓斌、陈晓升、李迅雷、张长虹、刘宝华、陈杰受聘为副主任委员,马莉、王爱武、季敏波、程国发、谢光北、王醒、林劲、杨扬、李群、吕立新、王燕红受聘为委员,郭树强、孙志方、刘文动、冯宇辉、杜金燕、王银成、曹贵仁受聘为顾问。

  作者:记者 林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