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上市公司2005年半年报 > 正文
 

股市首份半年报亮相 皖维高新每股收益0.05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1:14 证券时报

股市首份半年报亮相皖维高新每股收益0.059元

  皖维高新上半年每股收益0.059元,计提委托理财减值准备

  本报讯 (记者 袁立波) 皖维高新今日在深沪两市上市公司中率先披露了2005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由于原材料及燃料价格的上涨,以及产品市场变化,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有小幅下降,上半年每股收益0.059元。公司在报告中没有提及股权分置改革计划。

  今年1至6月,由于水泥及聚酯切片产品市场价格下滑,聚酯切片销量减少,皖维高新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455.25万元,同比下降9.91%;另一方面,公司主要产品的大宗原材料煤、焦、电、电石价格上涨,导致主营业务产品成本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扣除聚酯切片减量因素后,其主营业务成本比上年同期上升17.89%。

  报告期内,皖维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901.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55%;实现净利润1486.36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5.06%。

  报告还披露,皖维高新因一笔3000万元委托理财而在报告期内计提了300万元减值准备。去年2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大维新材有限责任公司曾将3000万元委托给华安证券管理,委托期限一年,目前该项资产委托管理已协议期满,但华安证券至今尚未归还委托资金及相应收益。因此,皖维高新在报告期按10%计提减值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